陌上花开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

星玥、燕淳番外:南梁之行(上)

  


  又是一年初春季节,青海仍旧春寒料峭,山上的积雪还未融化。萧策已经是第三次来信了,信中仍旧说他政务繁忙,脱不开身,但又甚是想念儿子青荣,所以托楚乔带着青荣回大梁短暂相聚。


  青海王宇文玥拿着信,草草的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,一脸的铁黑,外加满满的傲娇和不乐意。


  楚乔一见这光景,就知道他是又吃醋了,于是上前将他手中的信接了过来说道:“荣儿六岁了,萧策也有四年没见到儿子了,未免想念,正巧南梁那面的寒山盟分会出了点状况,我也顺道过去看一看。”


  某人仍旧黑着脸哼了一声:“他想荣儿又不派人来接,我看那只狐狸就是找着由子想见你。”


  楚乔看他傲娇的黑脸竟有些可爱,像极了一个被抢了糖的小孩子,于是忍不住伸手去掐了掐他的脸颊,笑着说道:“喂,你还真吃醋啦?萧策对我有恩,我只把他当兄弟一样看待,你吃的哪门子醋呢?”


  宇文玥翻翻眼皮不想与她计较。他相信楚乔是永远拿萧策当兄弟看的,但那个萧狐狸是不是那么想的,却不好说。他仍旧记得萧策望向楚乔时,欢快的眼神深处,极力掩盖却又掩盖不住的那份情。


  不行不行,让自己媳妇独自身入狐狸窝,不放心。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宇文玥说完就去收拾行装。


  楚乔看着他忙忙碌碌的身影,拿他没办法,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,随他去吧。


  云舟四岁了,听到爹娘要去南梁建康,他也动心了,吵着嚷着要一起去。宇文玥也想带着儿子看看外面的世界,于是就带着两个孩子,还有月七、贺萧、文竹,外加一些随行人员连日启程了。青荣和云舟还小,不能骑马,所以一行人就乘马车出行。颠簸了近十日,终于到了南梁建康。


  南梁不像青海地处西北气候寒冷,虽是初春时节,却也气候宜人。


  宇文玥的车队刚到南梁皇宫,只见萧策一身红衣等候在殿外,身后簇拥着好多花花绿绿的婢女,有的拿着狐裘,有的拿着披风,还有拿着毛巾和糕点的,反正所有婢女的重心都在这萧策的身上了。


  萧策只远远的看到楚乔,便不能淡定,依旧是老样子,摇着双臂就朝她奔了过去,笑靥如花,高兴的欢呼着“乔乔乔乔乔乔……”,满眼里只有乔乔,连他的亲儿子都忘了。


  宇文玥也是老样子,脸色黑的难看,一个大跨步径直挡在了自家媳妇身前。这种方法已经用了好多次,导致青海王宇文玥每次都会被梁皇萧策占了便宜,不是摸手,就是拥抱,次数多了,宇文玥倒也习惯了。可没想到这一次,萧策竟然玩了个大的,不仅一把抱住了宇文玥,还捧起他的脸吧嗒亲了一口。


  安静。周围的气氛霎时间安静了。


  宇文玥的眼神先是惊诧,然后变成了惊悚,最后慢慢变为一万点的嫌弃。萧策故作很惊讶的样子:“咦,宇文老四你烦不烦啊?我要抱抱我的乔乔,怎么每次都是你这个臭冰坨子当挡箭牌,有意思么?”


  一听这话宇文玥就更不乐意了,明明是你企图亲我媳妇,现在受害人是我,你倒还先数落我了?心里这么想着,看萧策的眼神儿就越发的嫌弃,最后干脆拿手狠狠的抹了抹脸,抹完之后嫌弃的连手该放在哪都不知道了。


  楚乔笑着上前,拿拳头轻轻点了点萧策的肩膀:“怎么几年不见还是老样子?过得可还好啊?”


  萧策弯起了狐狸眼,眼中似有一抹深不见底的清泉。他笑着说道:“我当然好啦,前一阵我又纳了两个妃,一个是波斯人,一个是高句丽人,现在我的后宫啊已经冲出中原走向外族了。”萧策说罢伸出双手握着楚乔的肩膀,又轻蹙着眉头说道:“乔乔,你怎么还是那么瘦啊,是不是青海太穷了?还是宇文木头对你不好了?乔乔,你要多吃一些什么猪蹄啊,木瓜啊……”


  宇文玥一见这光景,嘴角抽搐一下,上前拿开萧策的狐狸爪子,一把将楚乔扯到自己的身后,瞬间换上了一副夫君的威严来对萧狐狸说道:“我自己的夫人我自己会把她养的白白胖胖,不劳烦梁皇操心。”


  萧策一脸的不服气:“哼,但愿吧。”


  从青海到建康一路辛苦,所以萧策早就命御膳房备了宴席,又备好了卧房。宇文玥和楚乔用过晚膳之后就回到了萧策为他们准备的卧房,只见那房间甚是宽敞,足足有一个大型练武场那么大,而且里面陈设摆放更是奢华。一张豪华奢靡的大阔床,上面铺着大红色锦被,茶台、书案皆是上好的汉白玉石制作。侧门还通着一间巨大的浴室,里面摆着两个大大的圆形浴桶,正中央还有一个巨大的温泉池,墙上有六个龙嘴热气出口,周围还挂着粉红色的轻纱帷幔。


  楚乔转了一圈咂舌道:“啧啧,萧策太奢侈了,看看这大池子。”


  宇文玥瞥了瞥那俩浴桶和温泉池,不以为然的说道:“南梁气候湿热,温泉必也是人工而制,哪有我们青海落幽阁的纯天然温泉池好,不仅常年温热,还能辅助治病和解毒。”


  楚乔听他说到治病解毒,脑袋里竟忽然想起了他们经常一起在那温泉里泡澡、偶尔还会在里面运动一下的场景,脸上也跟着不争气的红了起来,连忙转过头去随意拿起了书案上的一卷竹简打开看。


  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,怎么还是会因他的故意调侃而脸红。楚乔一边看着竹简一边暗骂自己的不争气。


  什么都瞒不过宇文玥的眼睛,他见她忽然含羞的样子,就知道她想到了什么。他嘴角微微勾起,双手抱着肩,斜斜的倚在门框上,笑眼望着她,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。楚乔回头瞥他一眼:“看什么,不认识啊?”


  宇文玥嘴角含着笑,声音低沉沙哑,不忍心的揭穿了她:“星儿,竹简拿反了。”


  楚乔看了看手中的竹简皱了皱眉头,理直气壮的说:“我喜欢。”


  宇文玥闻言却轻笑起来,走过去缓缓抬手,划过楚乔的肩膀轻抚着她的手臂,然后慢慢向下,揽住她柔软的腰枝,让两人的身躯紧紧的贴在一起。


  “喜什么欢,不如……我们先洗澡吧。”


  炙热的气息扑在楚乔的耳上,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火热的吻就覆上了她的唇,毫不留情的在她唇上辗转,急促的呼吸在两人的口鼻之间来回交换。楚乔的身体一寸一寸的软了下去,双手抓着他肩膀以保持身体平衡,同样炙热又娇羞的回应着他。


  宇文玥突然大力的将她一把抱起压在床上,楚乔“啊”的一声惊呼。宇文玥的眼底似有火苗在窜,修长的手指娴熟的拨开她的腰带,然后轻轻勾开上衣的扣子。楚乔呼吸急促,眼神也有些迷离:“玥,你不是说要先洗澡么?”


  低沉沙哑的声音从他邪魅的嘴唇里溢出,“洗澡要先脱衣服啊,星儿。”说罢又开始慢条斯理的解着她的衣扣,一下一下,不紧不慢,像是大灰狼在折磨着自己嘴下的猎物一般,带着一丝不容置否的霸道。


  楚乔的眼睛犹如含了两汪清泉,面颊酥红。他这样慢慢的折磨让她更加害羞,直接捂住了衣服开口道:“我……我自己来吧。”


  宇文玥勾唇邪魅一笑:“我们星儿嫌我慢啦?”说罢将头低下,低沉又有磁性的嗓音在她耳际幽幽响起,带着让人沉沦的魅惑:“那我粗暴一点可好?”


  楚乔的脸彻底红透了,感觉血管都要爆炸一般,伸手一把将宇文玥推开起身,嘴里说着:“粗暴你个大头鬼,你自己玩吧,我要洗澡去了。”说完笑着就要跑。宇文玥也跟着起身将她在身后一把抱住,“到手的小兔子想跑?我看你往哪跑!”


  两人正闹着,忽听外面有人尴尬的咳了两声,随后又高声说道:“公子夫人,小世子和小王爷吵着嚷着说要去看烟花,你们完事了就快出来吧,两个小主子都等不及了。”说罢还和另一个人小声偷笑起来。


  房门拉开,宇文玥脸色很臭,头发也有一丝凌乱。他冷冷的瞪着月七和贺萧,声音十分不满的道:“看什么烟花?哪里有烟花?”


  月七贼眉鼠眼的和贺萧对视一下道:“呃,东景街外的护城河附近,每月十五的晚上都会有贵族的有钱人去燃放烟花,引来不少百姓的围观,甚是热闹,嘿嘿,小孩子嘛,喜欢热闹啦。”


  宇文玥听完脸色更臭:“是谁告诉两个臭小子那儿有烟火的?”


  “是,是梁皇,他说长夜漫漫的,公子和夫人有的是时间泡澡,不急于一时……”贺萧一张幽黑的脸上莫名的浮现一丝欠揍的笑来。


  “是呀是呀,公子夫人收拾收拾快来吧,两个小公子早已穿戴好了等着呢。”月七在一旁煽风点火,说罢就拉着贺萧一溜烟儿的跑了。


  楚乔在月七和贺萧面前闹了个大红脸,这个这个,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被这俩人抓个正着了,但是但是,还是恨不得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。


  宇文玥顶着一张臭脸愤愤的回到屋里,一边温柔的给楚乔系上腰带一边嘟囔着:“这只臭狐狸,终有一天我也要坏了他的好事不可。”


  东景街是建康最繁华的街道,素来有“不夜街”的称号。每到十五,建康的有钱士族都会在护城河边上燃放烟花,供建康的百姓们欣赏。宇文玥和楚乔一人牵着一个孩子,后面跟着贺萧、月七和文竹,几个人穿梭在颇为拥挤的人群里。


  到了戌时中刻,空中出现了烟花,硕大的烟花犹如一朵朵金菊一般在半空中绽放,伴着噼噼啪啪的声响,竟像是过新年一样。百姓们驻足而立,仰视着烟花,随着烟花的绽放,发出欣喜的欢呼声。


  宇文玥一手抱一个,将两个孩子托在臂弯里。孩子看着漫天五颜六色的烟火,兴奋的直拍手。过了一会,宇文玥手臂发酸,就放下了年长一些的青荣,青荣刚一着地,就拉着楚乔穿过拥挤的人群往一边走。楚乔问他要去哪里,他只说刚刚看到人群的另一边有卖小泥人的,他想带回青海送给小珍珠玩。


  人群太过于拥挤,楚乔被小青荣拉着往前走,走的太急也没顾得上告诉宇文玥,一路拥挤穿过了人群,一转头就看不到宇文玥他们了。


  青荣停在商贩的摊位前面仔细挑选着泥人儿,楚乔拉着他的小手跟在他身边,忽然身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老板,这个泥娃娃多少钱?”


  楚乔闻声脊背一僵,转头去望向那个人。


  此时一朵金黄色的烟花突然在他们头顶上绽放,璀璨的光辉映得他的脸庞格外清晰。


  那不是别人,正是燕洵。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
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